辦公室中, 有些對話總是讓人讚嘆....80後的邏輯

劇一 :

許姐:最近那個XX公司老闆心腹大會計捲了一千多萬跑了,  這麼這麼糊塗, 這樣一生不都毀了. 

小80:我覺得是那公司制度有問題,才讓人有機可乘捲款而逃.

許姐內心戲 :小青年, 怎麼說都應該是捲款淺逃的那個人有問題, 不是你的東西本來就不應該拿, 這是天經地義的道理, 跟公司制度有啥關係呀!這年頭怎麼做錯事就怪東就是不怪犯錯的人. 

 

劇二 :

才簽完賣身契(工作合約)的小80兩個月後跑來我辦公室

小80 : 我薪水好少喔!我同學在XX單位都三萬多, 連醫院櫃檯掛號小姐薪水都比我高, 我媽覺得我應該要再高, 她都嘲笑我怎麼這麼差.

許姐內心戲 :親愛的, 我媽也覺得我委屈, 她覺得她的寶貝女兒應該都可以去當總統啦!

還有你跑來我這靠腰, 幹嘛不花點時間去送履歷給你同學那個什麼XX單位, 看人家要不要你. 還是看哪個醫院收不收你當櫃檯掛號小姐. 

最後, 你是哪根筋不對, 還是腦子跟桃園機場一樣進水啦!有人這樣提加薪的嗎?你同學領多少?你媽覺得怎樣?這是提加薪的理由嗎?

 

劇三 :

老闆最近覺得員工效率不彰, 想要重整紀律, 所以過年延假的申請, 一律由他親審

楊美美 :我這幾天睡不著, XXX的請假沒過, 老闆不准, 我怕我的也過不了...

許姐 :還是得送呀!快請吧!越拖給公司會越多不方便喔! 老闆這麼做不是要為難大家, 是有他的管理上的想法及目的, 就快申請吧!

小80 : XXX請假沒通過, 萬一楊美美的過了, 這樣不是很不公平, 老闆怎麼可以不公平, 這樣是偏心的.

許姐內心戲 :親愛的, 公司是老闆開的, 他是實實在在出錢開公司的人, 也是付大家薪水的人, 這公司是他的, 他愛怎樣就怎樣, 沒有所謂公不公平, 今天公司要你開的,你要怎樣都行. 不開心就辭老闆吧!

 

劇四 

婷婷在客戶購買的廣告文中, 發現了小80犯了照片張冠李戴的嚴重錯誤. 依職責告知了我, 並從網上撤下那篇文章,  許姐開罰小80, 扣薪水

小80 : 婷婷呀你什麼意思, 你不講不就沒事, 幹嘛要講呢?這都是你的錯

小80又氣沖沖地寫了封信給人資, 給老闆 :我有錯我承認, 但是其他人也要負責才公平, 這文章許姐也要負責, 也要扣薪水的...

不用我寫內心戲, 老闆直接回了:你管好你犯的錯誤, 其他的事跟你沒關係

許姐內心戲 :親愛的你罵婷婷幹嘛, 就算他不說, 錯誤還是存在, 錯就是錯呀!還有呀!犯錯了還向上哀哀叫, 只能說你蠢到位外, 還找罵討

 

以上是活脫脫血淋淋的例子, 很不幸的, 如有雷同絕對不是巧合!

 

 

許姐無大誌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