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60941.JPG

"是! 蒙斯夫人" 於是, 我袖子一捲, 開了水, 伸出雙手, 天呀! 這水是從冰箱流出來的嗎? 好冷, 頓時發白的雙手, 立刻發紫, 每個血管清析可見..

蒙斯夫人:"工作要有效率, 就要熟悉您的工作環境 "

蒙斯夫人把我領到不到3平方公尺的店後偏角, 狹小的空間放了台每個法國公司, 團體, 公共場所必備的東西- 咖啡機, 另外還有微波爐, 2台我不知道要做什麼用的機器, 一堆製服, 擦布及一堆我不知道是為何用的雜物, 井然有序的置放在這小小的空間.

蒙斯夫人又看了我一眼, 手伸進比她還高的製服櫃, 看不到櫃子裏東西的她, 用手搜尋了一會兒, 掏出了一件圍群. 看了一下標簽:"L 號, 一定很適合您, 請您穿上, 以後要找製服就是這裡, 髒了就要換, 再次提醒您, 整潔是很重要的."

我心想 : 您老人家開什麼玩笑, 我的上身就算穿不下小S, 大S是一定沒問題的,  我怎麼會是L的? 好! 我就套給妳這老太婆看看, 什麼是小人穿大衣的滑稽樣." 飽受委區的我, 拿了製服就往身上套, 不會吧? 真的很剛好, 想想其實也是, 我身上一共包了5件衣服耶!

我尷尬的說 : "蒙斯夫人, 這真是合身, 今天第一天, 我要在店裏做什麼?"

"店裏? 親愛的黛安, 後場的好戲都還沒開始, 請您就先別想店面的工作, 請您過來, 這裏是洗槽, 是您洗手及清洗器具的地方, 以後到了, 放好您的東西, 穿好製服, 就馬上來洗手."

她又側著頭看看我, 停了一會兒, 似乎在等我做什麼.

喔! 我現在懂了,  老夫人是要我洗手. "是! 蒙斯夫人" 於是, 我袖子一捲, 開了水, 伸出雙手, 天呀! 這水是從冰箱流出來的嗎? 好冷, 頓時發白的雙手, 立刻發紫, 每個血管清析可見...

"看來洗手, 也是需要教的" 蒙斯夫人說: "請您記得, 手和所有要清洗的物品, 都要用溫熱的水洗, 所以要開熱水, 至於清潔劑, 洗手跟洗物品的都一樣, 就是一般的洗碗劑, 但要適量的使用,  最重要的是洗手時要用刷子, 刷指甲縫, 沖洗乾淨就用紙巾擦乾. 每服務完一個客人就要來洗一次手, 蒙斯乳酪鋪仍維持不戴手套服務的傳統, 因此你們更要注意隨時保持乾淨雙手的責任, 您看, 這裏沒一件事是容易的!"

看看時間也快七點半了, 好像有其它人來上班了, 在洗槽前的我好期待認識其他的同事, 心裡想著, 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見到我的老師, 蒙斯先生? 

自言自語: 在乳酪鋪, 洗槽及熱水的角色很重要, 所有的器具在使用過後都要立刻清洗, 溫熱的水可以讓器具上的油脂很快的化解, 減少清潔劑的使用劑量外, 溫熱的水也是最天然的殺菌工具, 即便不是百度高溫, 這個功能都會存在. 洗完的物品及手都要立刻用紙巾擦乾, 保持乾燥也是抑菌的重要工程, 更記得使用過的紙巾要丟棄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姐無大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