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9309.jpg

蒙斯老夫人突然站住, 不發一語, 回頭仔細的打量著我, 好險她是老夫人, 這裡又四下無人, 不然她打量我的神情還真讓我有點害怕. 她這樣看我, 真讓我不知所措, 我也只有睜著大眼裝童顏...

"Non(不對)" 老夫人突然叫了一聲,

我心想 "老太婆, 是怎樣了, 不要這樣嚇我好不好, 拜託!有話快說, 我又累又冷, 一大早來這裡, 你不問我好不好, 也不請我喝咖啡, 還這樣盯著我, 不對什麼啦? 你也快說呀! "

"您的儀容不對, 請您將頭髮束好, 不要穿著易有毛絲的毛衣, 頭髮, 毛絲都會飄到乳酪上, 還有, 袖子好捲的衣服會為您的工作帶來更多的便利性, 整潔是很重要的, 身體千萬不能有異味, 所有體香產品的使用, 都要有節制, 只有很靠近您的時候才能聞到, 這樣的準則請您拿捏, 過度的香氣會干擾乳酪鋪的氣息; 所有手部的首飾都不可以帶, 當然除婚戒外, 畢竟婚姻是神聖的, 這樣的記號是不容許摘除的. "

"是, 蒙斯老夫人" 老夫人還真傳統, 在法國會說婚姻是神聖的人大概只剩下神父了, 這種話也只會在教堂聽到.

她側著頭看著我, 好像希望我去做什麼事...

過了幾秒我才會意過來,

"是, 蒙斯老夫人, 如果您允許, 我現在就回去換."
"很好, 謝謝!"

蒙斯老夫人就是有一種威嚴, 讓人心生敬畏, 我也不知怎麼了, 僅管現在外面又冷又黑, 還是乖乖的走回去換, 我想我是累得連抱怨的力氣也沒有.

一回去, 狂翻行李, 把所有衣服都挖出來, 既然外面不能穿毛衣, 那裡面就得要多塞點, 內背心, 衛生衣, 薄線衫, 一件件往身上套, 最後一件高領束袖的棉衫, 雖然我看起來豐腴許多, 但起碼附合標準又讓我免於受寒. 接著就是處理我的頭髮, 怕老夫人不滿意, 我不但把頭髮束起來, 包個包, 還用髮圈, 不讓額上的頭髮亂飄, 還仔仔細細的把自己聞一遍, 只有淡淡的香皂味, 這樣她應該沒得嫌了吧!

P1100914.JPG   P1070258.JPG

照片中就是我的裝扮, 老夫人一看果然滿意, 如果我沒看錯, 嘴角還露了一點點的微笑.我的心情也和緩多了, 只是不知今天還有什麼在等著我.

自言自語: 香水對某些場合及工作是不受歡迎的, 如品酒會, 餐飲業. 在乳酪鋪中也是, 但是不宜人的氣味更會讓人不悅, 如汗臭或體味, 因此相關工作者除保持整潔外, 使用香氛產品, 有時是有它的必要性, 只是真的要很恰到好處, 目的是讓自己清爽宜人, 而不是讓自己成為滿室馨香的源頭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姐無大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