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60937.JPG

"請您一定要記得, 這不是個機械性的工作, 而是一個需要專業素樣的工作, 這些美味的乳酪, 如果沒受到良好的照顧, 就會像個沒教養的孩子, 讓人難以忍受卻又不能視而不見, 請您務必用心對待它們"

"OK"

"請您回答: 是!蒙斯老夫人 (Oui Mme. MONS)"

我趕緊說 :"Oui Mme. MONS".

昨天才經歷33小時未眠的長程旅行, 和我33公斤的行李及寶貝小灰(走天涯必備品:筆電),  不知更換過多少交通工具, 在飄飄細雨又冷又溼的四月天, 來到法國的Roanne. 還受時差之苦的我, 才早上六點, 外面還又黑又冷的, 就受蒙斯老夫人的召換去蒙斯乳酪鋪報到, 乳酪鋪是在一個室內市集裡, 早上八點多才會開門, 所以我就繞了一圈找尋廠商的出入口, 這時看到邊側小門旁站著一位身材嬌瘦, 雙目炯炯有神如鷹般明亮的老婦人, 一看到我就說 :"很好, 您很準時, 這個城市不會有什麼亞洲人, 所以我相信您就是黛安, 請您跟我走"

老夫人不茍言笑, 連個Bonjour(日安)都不說, 快速轉身就走.我心想, 妳也真沒禮貌, 要不是時差讓我睡不著, 誰會一大早不睡覺接你的電話, 還在這又冷又黑的天到這裡來. 天呀!我的課程不是兩天後才開始嗎? 一定要現在見我嗎? 這老太婆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, 似乎能從我的呼吸中感受到絲微抱怨的氣息.

她突然轉身對我說:" 我知道您的課程兩天後才開始, 但這個行業有太多事情等著您去探索, 我覺得您應該從今天而且現在就開始. " 嚇死我了, 我也只是想想而已, 怎麼你什麼都知道.

這是我第一次踏入蒙斯乳酪鋪, 不! 其實我還沒踏入蒙斯乳酪鋪, 我現在是在乳酪鋪後頭的冷藏室. 一股寒意突然竄出.

P1050088.JPG   P1050087.JPG

蒙斯乳酪鋪的專業冷藏室

老夫人神情肅穆的又說:" 請您一定要記得, 這不是個機械性的工作, 而是一個需要專業素樣的工作, 這些美味的乳酪, 如果沒受到良好的照顧, 就會像個沒教養的孩子, 讓人難以忍受卻又不能視而不見, 請您務必用心對待它們"

"OK"

"請您回答: 是!蒙斯老夫人 (Oui Mme. MONS)"

我趕緊說 :"Oui Mme. MONS". 我想這才是我覺得冷的原因. 就這樣沒有客套的歡迎及自我介紹的橋段, 直接就在店後的冷藏室中開始我第一天的乳酪實習課.

自言自語:

乳酪鋪從店面到後面的工作室, 都要保持最好不超過20度的環境, 如此即使將乳酪從冷藏室取出處理, 也能保持新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姐無大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