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00508.JPG

今年的確是世界超悶年 , 有錢人變得比較沒有錢,  比較沒有錢的人變得沒有錢, 沒有錢的人...唉~ 有工作的人變得沒工作, "失業"真的是會從天上掉下來的, 還有工作的人慶幸之於, 工作心情也悶, 每個無名小卒就像就像幫法老王造金字塔的猶太人一樣, 拖著已重得不能再重的大石, 不但要繼續往前, 酷熱的烈日下, 還要被的工頭鞭打, 連老天爺也不同情. 悶到此處, 我將手上的文件用力一甩, 走到主管辦公室,  丟下一句 : 對不起! 我不想再繼續為公司服務了. 然後頭也不回, 走回辦公桌, 只帶著包包 , 就走了, 我真的這麼做了...

不過那時已是晚上10點, 公司只有我一個人, 這是演給自己爽的啦. 一個星期演個一兩次, 的確帶給我無比的愉悅感, 而且從小長輩就教我們人要有預備心, 希望那天用得著,能夠走得有尊嚴, 漂亮, 大氣. 可別跌跤出糗勒!

我有一個工作, 讓我天天可以沉浸在法國美食美酒的世界, 其實很有趣, 很美味. 雖然工作所帶給我的成長, 成就感及快樂已被壓力, 超時的工作量及毛病漸多的身體所淹沒, 但對法國飲食文化的熱愛, 可一點都不減. 雖愛碎碎念, 但我可真捨不得離開. 不過, 雖知曉美食美酒的知識但仍不專業.  看著相關的專業講師, 又出書又講課, 他們並無因此富有, 他們的工作也有壓力, 但他們的專業是無可取代, 有人願意聆聽及閱讀他們想要和大家分享的事, 他們很快樂. 他們是存在的. 讓我羨慕不已, 我的愛現及不安份的因子, 在幾年的沉寂後...又蠢蠢欲動...也許我沒有他們能言善寫的才華, 但我總有權力探索.

P1100527.JPG  P1100582.JPG

在一次法國乳酪專業講座中, 才知道乳酪是有大學問的, 原來光法國就有400~1000多種的乳酪, 原來乳酪可以分成八大家族, 原來同一種乳酪, 因不同的品牌就有不同的風味, 原來我在法國的五年生涯都白活了, 太多有趣的乳酪故事我都不知道.

的確, 當一樣東西,是你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的時候, 你對它的認識...其實你根本就不覺得它有什麼特別處好去探索的.在法國讀書時, 雖身處在這個乳酪大國中, 除了覺得好吃, 口味好像很多, 法國人天天吃, 到處都有在賣外, 從不覺得有什麼特別處讓我想瞭解乳酪. 大部份的法國人也只知道他們國家的乳酪很多, 很有名, 卻也搞不清楚自己天天吃的是什麼, 叫什麼!

想學? 想認識? 法國食品協會, 圓頂市集, 有的沒的的課程, 再也不能滿足我的好奇心, 平靜工作數年後, 那癮又在我血中滋生流竄, 那癮就是想再度將自己放逐在陌生的環境中,  再度讓無限廣度的新事物填充我的靈魂,  我渴望讓乳水浸潤我的腦海, 就是這癮讓我走到主管辦公室, 用無邪的的眼神, 天真急切的語氣說 : 好可惜! 我不能繼續為公司服務了, 因為我想去法國學乳酪的專業知識

是我決定離開, 有夢最大,這癮是讓我看不清現實世界的嗎啡? 還是逐夢的勇氣? 我以難以分辨! 這時的我可以確定的是, 我是快樂的.

P1110760.JPG

 

自言自語 : 為什麼法國乳酪的總數差距這麼多, 基本上是400種, 但人就會去創想新的或類似的產品, 因此會有1000多種的數字出現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姐無大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